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想蒸馒头不会发面怎么办?试试用它发一次,蒸出来的馒头瞬间抢光

材料准备:如果家里人多的话,可以适当多准备些,我们家里平时就四口人,我就准备了500克面粉,普通的面粉就可以,5克酵母,10克白糖,酵母和面粉的比例是1:100,还有早上剩下的一碗大米粥。

第一步:我们首先用温水把5克酵母化开,放在一边备用。

第二步:把盆里倒入面粉,加入酵母水,10克白糖,用大米粥和面,直到把面和成光滑的面团,放到30度左右的地方发酵。

第三步:1个小时之后,发现面团已是原来的两倍大,并且里面有大大的蜂窝煤状态就可以了。

第四步:开始揉面,把面里的多余的空气挤压出去,做成馒头的剂子,二次发酵20分钟左右,按一下馍剂子能快速回弹即可。

第五步:凉水上锅蒸,可以在屉子上抹点食用油。大火烧开之后,再蒸20分钟就可以了。关火后不要急于掀开锅盖,稍等五分钟再拿。

这样,一锅热气腾腾的,混合着大米香气和面香气的馒头就出锅了,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这种方法,不会发面的朋友也可以试试,这样做出来的馒头松软可口,非常好吃。馒头作为一种面食,是很受大家欢迎的,所以掌握这一必备技能也是很有用处的,毕竟外面卖的馒头添加了好多东西我们也不知道,还是自己做的放心,你说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